如果覺得圖的字體太小,可點按它,便有大圖出現。如果有說明錯誤的地方,麻煩指正。

1. 找到「設定」圖示:



2. 按下去,找到「應用程式」,按下去:


3. 找到「管理應用程式」,按下去:


4. 上下滑動螢幕,找哪些應用程式最耗用記憶體,例如,我們發現「媒體瀏覽器」用掉6.33MB,相當高,把它清一清,可以救回很多容量。所以我們點按「媒體瀏覽器」:

5. 「清除快取」和「清除資料」:

在開啟的頁面,紅框中是這個應用程式占用記憶體的資訊。「應用程式」占0.00位元組,「資料」占6.38MB。

藍框中的「清除快取」如果有顯示,可以考慮優先清除。

綠框中的「清除資料」按下去,可以清掉6.38MB的「資料」,一下子就救回6.38MB。


「清除資料」的一個缺點是,有些需要登入才能使用的應用程式(例如下面說的Flipboard),在清除資料之後必須重新輸入帳號和密碼。選「媒體瀏覽器」清除資料就不會有這個問題,因為它是內建的資料夾。

6. 另一種「清除資料」的情況:

假設你要清除Fipboard這支App(你不一定有安裝,我們只是舉例說明)的資料,點開它之後,你可能發現它的「應用程式」占4.02MB,「資料」占1.25MB(兩者合計就是5.27MB),


按「清除資料」,會先出現警示框,按「確定」,確認你要清除:


接下來的畫面告訴你「資料」占用0.00位元組,表示資料已經清光了,但全部也只能救回1.25MB的記憶體:



7. 「解除安裝」:

所以你可能考慮按上圖右上角的「解除安裝」,不再使用這支App,那就可再救回4.02MB的記憶體。當然是真的不想再用這支程式才解除安裝。如果要繼續使用,那就只能清掉1.25MB的資料,而且下次要使用這支App時,必須重新輸入帳號和密碼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發現網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